佩洛西结束访台 护台承诺坚如磐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04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全球新闻”,首先来关注,8月3日,美国众院议长佩洛西顺利结束了对台湾的访问。佩洛西强调“美台团结”的重要性,并且誓言要守护台湾民主。白宫也指出,中共没有借口升级区域局势。

当地时间周三(3日)早上,穿着白色套装的佩洛西到访台湾立法院。立法院副院长蔡其昌送上鲜花欢迎,各党代表也在一起列队致意。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我代表美国国会,接受你们对我的所有祝愿。”

这是自1971年时任美国众议长阿尔伯特(Carl Albert)到访立法院后,再度有美国在任议长造访。

记者詹咏茹:“佩洛西在与立法院副院长蔡其昌对谈时,还特别提到30年前,她前往中国天安门,支持中国人权。”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我们那趟访问是针对人权、针对不公平的贸易手段,还有安全问题等。”

随后,佩洛西在总统府会晤了台湾总统蔡英文,并接受最高级别的“特种大绶卿云勋章”的授勋。

台湾总统蔡英文:“感谢佩洛西议长和各位,在这个关键时刻,以行动表达对台湾坚定的支持。”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今天,世界面临民主与专制的选择。美国维护台湾民主的决心坚如磐石。”

在讲话中,佩洛西还对中共的武力威胁做出了回应。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中(共)国领导人是不是出于政治局势的需要而武力恫吓,我不知道,但这也不重要。台湾的民主日益强壮,提供了一个和中国大陆鲜明的对比。”

在与蔡英文总统共进午餐后,佩洛西乘车前往景美人权文化园区,会见了多位来自中港台的民主人士,包括曾被中共扣押的台湾非政府组织员工李明哲、八九学运领袖吾尔开希等。

当天下午,佩洛西结束了对台湾的访问,她此行共在台湾停留19个小时。

在佩洛西抵台伊始,中共军方就宣布,将一连几日环绕台湾岛进行实弹军演。

对此,中华民国国防部周三表示,中共军队的军演违反了联合国规则,侵犯了台湾主权,等于对台湾实施空中和海上封锁。

白宫发言人皮埃尔:“北京没有理由,把这次符合我们一贯政策的访问,转变成一种危机,或者以此为借口,来增加在台海的挑衅军事行动。”

除了宣布军演外,中方周二还突然禁止进口部分台湾产品。周三,中方又宣布暂停对台湾出口用于生产半导体的天然砂。

国际事务观察员唐浩:“中共很可能会在佩洛西离台之后,对台湾发动报复行动,‘要打小孩给大人看’,所以台湾要谨慎应对,中方很可能会在军事、政治和经济上采取各式各样的骚扰与报复。”

佩洛西在当天晚些时候已经抵达韩国,她将访问两韩非军事区板门店。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詹咏茹纽约台北连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