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铁等看板被黑  NCC:使用中国软件有后门导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04日讯】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率团访问台湾期间,台铁新左营车站等多处广告看板荧屏都被黑客入侵,出现了谩骂佩洛西的语句。事后,中华民国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调查研判,这是广告媒体系统中使用了中国大陆的软件而留下后门导致的。NCC 并呼吁台企吸取教训。

当地时间8月3日上午,正当佩洛西一行先后与台湾总统蔡英文及立法院负责人等会面之际,台北竹山镇公所、7-11统一超商门市及台铁新左营车站等地点的看板荧屏,遭黑客入侵后出现了谩骂佩洛西“战争贩子”等简体字脏话。作为台湾电信通讯和广播电视等讯息流通事业最高主管机关的NCC,随即对此事件展开调查。

周三(8月3日)傍晚,台湾行政院发言人罗秉成主持召开了记者会,就看板被黑事件作出说明。

NCC主委陈耀祥在记者会上表示,根据初步调查的情况研判,上述看板荧屏被黑客入侵的原因,是广告厂商的推播系统里面使用了有后门程式的中国大陆软件,导致系统受到黑客攻击。不过,发生故障的看板都是独立的线路,未与公务机关的网路连接,因此没有影响到机关的正常运作。相关事件的进一步检调还在进行中。

陈耀祥并呼吁台湾企业商家吸取教训,如果系统中使用了中国的软件务必小心,平常可能没影响,但因为中国大陆软件可能有后门程式与木马程式,在关键时刻很容易成为被黑客攻击入侵的对象。

行政院政务委员唐凤也在记者会上表示,近期台湾受到的网络攻击,监管机关都能及时发现并应对处理,未影响业务运作,今后会持续警戒,行政院也将督促各机关加强联防和应对处置。

罗秉成则在记者会上补充说明了民间部门个资等资安保护机制,指台湾政府现行已有辅导行政查核机制,遇到比较瞩目或重大情形,将由相关单位协助业者改善资安。

行政院经济部长王美花、农委会主委陈吉仲、交通部长王国材、法务部长蔡清祥等官员,也一同出席了3日傍晚举行的记者会。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