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访台前 中共禁台湾食品 含茶叶水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03日讯】在佩洛西访台前夕,中共海关总署突然宣布,暂停进口台湾100多家食品厂的产品,台湾“食药署”署长质疑,背后有政治因素。

中共海关总署8月1日深夜突然宣布,暂停输入台湾100多家食品业者,包括郭元益食品、维格饼家、裕珍馨、乖乖、味全食品等等,理由是这些厂商未完成输陆注册。

台南市长黄伟哲:“大家都知道,台湾食品的水准是远高于中国大陆的,所以说用这样的方式只会让世界各国觉得,它用这样的方式来逼台湾就范,我相信是不会成功的。”

被以同样理由禁的还有700艘渔船、茶叶、蜂蜜业者等,影响更大,农委会统计,去年输中国产值,水产品有2.8亿美元,茶叶3167万美元、蜂蜜3.5万美元,初估影响一半的产值,至于详细数字还有待盘点。

食药署署长吴秀梅表示,中共的方式极为不公,其它国家都能以上传文件的方式提供,台湾却只能用书面,截止日也硬是比其它国家早了一年,这次又在很急迫的时间要求台湾,不排除是政治因素。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林钰唐、詹咏茹台湾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