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死去三百年肉身不腐

作者:张信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02日讯】陈金,年轻时当过军士,隶属于江西节度使刘信。围困虔州时,陈金暗中与五个同伙掘开一座大坟,打开棺材,看见一个白胡子老翁。

这老翁面色如生,全身穿着白色丝绸衣服,衣服都像新的。打开棺材时就有白气冲天,墓中有不同寻常的香气。

陈金独自一人看见棺材盖上有粉状物,微微发出硫黄的气味。陈金过去就听说硫黄是药,就取下用衣襟捧着回家。

墓中没有别的珍宝,大家就一起把棺材盖上,又把掘开之处堵塞好。

陈金回到军营中,营中的人都惊讶地说:“今天哪里来的香气?”

陈金知道硫黄奇异,天亮时就打水服用硫黄粉,直到全部喝尽为止。

虔州城攻下后,陈金入住僧人的寺庙,偶然与僧人说起这件事,僧人说:“这个墓中老翁是城中富人的祖先,子孙相传,他们的祖先爱好修道,有异人传授吃硫黄。老翁说寿数已尽要死了,死后三百年,坟墓必定打开,那时就是老翁肉体化解之时。现在正好三百年了。”

他们就一起去再看那座坟,发现棺材中已空了,只有衣服还在,就像蝉脱皮的样子。

陈金从此无病,现在当清海军小将,七十多岁了,虽形体枯瘦,但轻捷健壮如故。

古文

陈金者,少为军士,隶江西节度使刘信。围虔州,金私与其徒五人,发一大塚,开棺,见一白髯老人。面如生,通身白罗衣,衣皆如新。开棺即有白气冲天,墓中有非常香气。金独视棺盖上有物如粉,微作硫黄气。金素闻棺中硫黄为药,即以衣襟掬取怀归。墓中无他珍宝,即共掩塞之而出。既至营中,营中人皆惊云:“今日那得有香气?”金知硫黄之异,旦辄汲水服之,至尽。城平(平原作中。据明抄本改),入舍僧寺,偶与寺僧言之,僧曰:“此城中富人之远祖也,子孙相传,其祖好道,有异人教饵硫黄。云数尽当死,死后三百年,墓当开,即解化之期也,今正三百年矣。”即相与复视之,棺中空,唯衣尚存,如蝉蜕之状。金自是无病,今为清海军小将,年七十余矣,形体枯瘦,轻健如故。(出《稽神录》)

(责任编辑:嘉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