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死去三百年肉身不腐

作者:張信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2日訊】陳金,年輕時當過軍士,隸屬於江西節度使劉信。圍困虔州時,陳金暗中與五個同夥掘開一座大墳,打開棺材,看見一個白鬍子老翁。

這老翁面色如生,全身穿著白色絲綢衣服,衣服都像新的。打開棺材時就有白氣沖天,墓中有不同尋常的香氣。

陳金獨自一人看見棺材蓋上有粉狀物,微微發出硫黃的氣味。陳金過去就聽說硫黃是藥,就取下用衣襟捧著回家。

墓中沒有別的珍寶,大家就一起把棺材蓋上,又把掘開之處堵塞好。

陳金回到軍營中,營中的人都驚訝地說:「今天哪裡來的香氣?」

陳金知道硫黃奇異,天亮時就打水服用硫黃粉,直到全部喝盡為止。

虔州城攻下後,陳金入住僧人的寺廟,偶然與僧人說起這件事,僧人說:「這個墓中老翁是城中富人的祖先,子孫相傳,他們的祖先愛好修道,有異人傳授吃硫黃。老翁說壽數已盡要死了,死後三百年,墳墓必定打開,那時就是老翁肉體化解之時。現在正好三百年了。」

他們就一起去再看那座墳,發現棺材中已空了,只有衣服還在,就像蟬脫皮的樣子。

陳金從此無病,現在當清海軍小將,七十多歲了,雖形體枯瘦,但輕捷健壯如故。

古文

陳金者,少為軍士,隸江西節度使劉信。圍虔州,金私與其徒五人,發一大塚,開棺,見一白髯老人。面如生,通身白羅衣,衣皆如新。開棺即有白氣沖天,墓中有非常香氣。金獨視棺蓋上有物如粉,微作硫黃氣。金素聞棺中硫黃為藥,即以衣襟掬取懷歸。墓中無他珍寶,即共掩塞之而出。既至營中,營中人皆驚云:「今日那得有香氣?」金知硫黃之異,旦輒汲水服之,至盡。城平(平原作中。據明抄本改),入捨僧寺,偶與寺僧言之,僧曰:「此城中富人之遠祖也,子孫相傳,其祖好道,有異人教餌硫黃。雲數盡當死,死後三百年,墓當開,即解化之期也,今正三百年矣。」即相與復視之,棺中空,唯衣尚存,如蟬蛻之狀。金自是無病,今為清海軍小將,年七十餘矣,形體枯瘦,輕健如故。(出《稽神錄》)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