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锡进推特账号被封 中国网民喊“抓老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01日讯】扬言击落佩洛西访台座机的胡锡进,日前在微博抱怨他的推特账号被封,未料招致大批中国网民嘲讽,并质疑他怎么能上推特?甚至有网民要求先把老胡抓起来。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可能访问台湾的消息传出后,中共官媒《环球时报》前总编胡锡进日前再度煽动民族情绪,他在推特上发英文短文声称,“解放军有权强行驱散佩洛西的专机和美军战机,包括鸣枪示警和进行阻挠战术移动。如果无效,则将其击落。”

上述言论发布不久,胡锡进在自己的新浪微博账户表示:“因为警告美军不要护航佩洛西访台,老胡的推特账号被锁住,除非我删除那条推文,否则不能继续使用我的推特账号。”

胡锡进的上述言论在新浪微博又一次引起热议,由于推特、脸书等外网遭到中共当局屏蔽,普通中国网民无权登录。因此,有不少网民质问胡锡进“你是如何上推特的?”“老胡已经退休了,为什么还有上推的特权?”更有不少网民问“推特是什么?······怎样才能上推特”等等。

还有人列举许多登录外网的中国网民已遭当局查办,嘲讽胡锡进使用推特属于非法,建议先把老胡抓起来。有位网民说:“退休老汉私自fq(翻墙),建议抓捕。”

就在胡锡进发推威胁击落佩洛西座机之际,佩洛西已经踏上了她的亚洲之旅,目前公开确认的访问国家包括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和新加坡。

虽然佩洛西没有表明将访问台湾,但多个消息来源指她将“突访”台湾。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7月30日援引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话称,访问台湾被列为“暂定”行程。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则引述消息称,佩洛西将在8月4日经菲律宾克拉克美国空军基地出访台湾,与总统蔡英文会面。

如果佩洛西访台,将是继1997年美国众议院时任议长金里奇访台后,时隔25年再度访台的美国最高层级官员。而当时金里奇访台事先也未列公开行程,因此外界猜测佩洛西虽未将台湾列入公开行程,仍有可能突然造访台湾。

尽管中共官方对佩洛西的访台计划提出强烈抗议,甚至中共驻美国大使馆也对美方发出干预,但美国众议院美中工作组(US-China Working Group)联合主席、华盛顿州民主党众议员里克·拉森(Rick Larsen)对CNN说,中共大使馆咄咄逼人想阻止台湾之行。“我们应该做什么和它们(中共)无关,这是我回复的信息”。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