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人白天排隊做核酸 晚上排隊接水(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1日訊】深圳人在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侵擾之下,還承受著停電停水的煎熬。網傳視頻顯示,深夜,一群打工者提著桶,排隊等候接水洗澡。網友哀嘆:「白天排隊做核酸,晚上排隊接水。」

正值炎熱的夏季,深圳部分區域停電停水。深圳網友在微博發布的視頻顯示,7月30日晚,深圳龍井路已經停水16小時,可憐的打工者,勞累了一天後,大晚上還在送水車前排隊等候接水,好回去洗澡睡覺。

深圳網友哀嘆:「我在一線城市停水停電。」「一個星期總共7天,四天停電一天停水,很難相信我生活在深圳。」「最近的生活跟歷險記一樣,不是停水就是停電,很難相信我這是在深圳。」

微博上傳出深圳水務集團停水通知顯示,自6月末起,深圳部分區域已出現停水現象,原因眾多。有通知顯示是供水工程改造所致,也有通知稱是水管損壞需維修。

除了上述原因導致的停水,今年3月有網友爆料,深圳南山一小區,以停水為要脅,逼迫住戶做核酸檢測,「早上不做核酸,下午就停水」。

(微博截圖)

除了停水,近日,深圳南山、龍崗、福田、龍華、寶安、福田接連出現停電現象,恢復時間不一。

(微博截圖)

深圳是堅持48小時核酸防疫措施的中國一線城市之一,近期當局開始實行核酸連坐制,以團體碼取代場所碼,一人不做核酸,全員變黃碼,引發更大民憤。

7月27日有網友曝光:「深圳開始實行核酸連坐制:進出公司、學校等公共場所不再掃場所碼,而是掃所謂團體碼。一人不做核酸,全員變黃碼。這可比良民證厲害多了。」

官方做法引發民憤,有網友發帖說:「深圳疫情防控已經到這麼變態的地步了! 學校、公司、社區搞團體碼,一人不做,株連九族!真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微博截圖)

8月1日,有前往深圳的網友發微博稱,一群群旅客從深圳北站出站後,順著去做核酸的路一直走,途中被攔住做核酸。該網友質疑:「這沒有什麼秩序的落地核酸真的有必要嗎?疫情三年快第四年了,搞這些真的有用嗎?」

還有網友質疑深圳疫情的嚴重程度,「今天觀摩了下高鐵票和飛機,深圳到北京的高鐵連賣都不賣了,機票基本都是半夜到的。」

「請問深圳有疫情嗎?為啥有人從深圳回來會黃碼……我過幾天還能去嗎?」

目前,奧密克戎變異毒株正在中國境內廣泛傳播,且不斷發生變異,在全球絕大多數國家放開防疫管控後,中共仍堅持「動態清零」防疫措施。然而,疫情封控已持續兩年多,引發民眾厭煩和牴觸情緒,微博上反對封控、核酸、打國產疫苗的聲音不斷。

今年6月27日,深圳瑞吉生物科技公司西部宣布在研發針對奧密克戎病毒的新疫苗。

網友嘲諷:「以前看到是激動,現在看到是厭煩。」「真不容易,你就告訴我打完放開嗎?不要騙我了。」「別國都無視了,你還在執著研究,可賀。」「不想打第四針,從打了疫苗感覺身體免疫下降,鼻炎過敏。」

(網絡截圖)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