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签新海军战略 视美国为主要对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31日讯】周日(7月3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了一项新的海军理论,除了将美国视为主要竞争对手,还阐述了俄罗斯计划在北极和黑海等关键海域提高影响力,以便成为海上强国。

7月31日是俄国的海军日,普京签署的55页、新海军理论中列出了俄国海军的战略目标,宣称俄国的主要威胁就是“美国称霸世界海洋的战略政策”,以及越来越靠近俄国边界的北约组织。

该文件表示,如果其它软实力,如外交和经济工具用尽,俄罗斯可以根据世界海洋局势适当地使用军事力量,但该方针也承认,俄罗斯在全球没有足够的海军基地,所以将优先与印度进行战略和海军合作,并与伊朗、伊拉克、沙特地区国家展开更广泛的合作。

俄罗斯未来将加强在黑海与亚速海的地缘政治位置;北极海也被列为特别重要的区域。

文件说:“在这一理论的指导下,俄罗斯将坚定、坚决地捍卫俄国在世界海洋的国家利益,拥有足够的海上力量将保证其安全和保护。”

普京在俄海军总部圣彼得堡出席阅兵仪式发表讲话,他赞扬彼得使俄罗斯成为一个伟大的海上强国,并提高了该国的全球地位。

普京说,俄罗斯的军事力量仍首屈一指,拥有独特的锆石高超音速巡航导弹,有足够的军力来击败任何潜在的侵略者。高超音速武器可以以9倍音速飞行,俄罗斯去年在军舰和潜艇上进行过试射。

他还说,向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护卫舰交付锆石高超音速巡航导弹的工作将在几个月内开始,“这是俄罗斯海军作战能力的关键。它能以闪电般的速度回应所有选择侵犯我们主权与自由的人”。

普京的讲话没有提到俄乌战争,但新签署的海军方针将“全面加强俄罗斯(在黑海和亚速海)的地缘政治地位”。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