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计划访台 中共靠近台湾海域实弹军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30日讯】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7月29日启程访问亚洲,并计划访问台湾。对此,中共于30日在靠近台湾海域进行实弹军演,以示对佩洛西访台的抗议。与此同时,美军“里根”号航母打击群也已重返南海,为佩洛西护航。

7月29日,佩洛西率团访问亚洲,行程包括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及新加坡,台湾则列为“暂定”行程。但佩洛西的访台计划引起中共强烈不满,并且扬言佩洛西如果访台,中共军队不会坐视不管。

从中共海事局网站发布的消息看,中共军方近日在南海多处海域进行军事演习。福建平潭海事局29日发布航行警告称,7月30日早上8时至晚上9时,福建平潭一岐屿附近水域执行实弹射击训练任务,禁止一切船舶进入。

与此同时,在南海其它多处海域,中共也宣布实行军演,浙江海事局发布航行警告,7月30日8时至12时,东海部分海域进行军事演习,禁止驶入。

广东海事局发布航行警告,7月29日至30日,每天7时至14时和19时至23时,南海琼州海峡西部海域将进行军事演习;7月30日8时至12时,南海大万山岛东南海域将进行军事演习;8月2日2时至3日17时,南海雷州半岛西部海域进行射击训练

其中,中共在福建平潭的实弹军演最受关注,公开资料显示,此处演习地点与台湾的新竹之间,最近距离只有68海里,相当于126公里,这也是台湾海峡最狭窄处。

中共军方的上述动作,被认为是对佩洛西访台发出的抗议。但美国、台湾军方也采取了应对措施。

据中央社报导,台湾国防部29日晚间表示,有关台海周边空域中共军机、舰动态,台湾军方均能全程掌握。

而美军“里根”号航母打击群则于日前紧急北上,再度进入南海。从“里根”号航母的航迹看,应该是为佩洛西访台提供护航准备。

美联社28日援引美国官员的话报导说,如果佩洛西访台,美国军方为保护她的安全,将增加在印太地区的军事部署。

报导说,虽然美国官员不愿提供细节,不过他们表示,战机、军舰、侦察资源及其它军事系统,都可能用来提供重叠保护圈,以保护佩洛西飞往台湾的飞机和停留在地面的所有时间。

(记者文瑞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