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經濟連續萎縮 經濟學家警告衰退風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30日訊】美國經濟連續兩季度萎縮,有著名經濟學家發出了美國可能面臨經濟衰退的警告。與此同時,民主黨人正在推動一項具有爭議的開支法案

前奧巴馬政府幕僚、經濟學家穆罕默德‧伊爾艾朗博士週四對CNBC說,最新的GDP數字顯示,美國經濟目前走弱的速度,比很多人預期的要快得多。

美國經濟學家穆罕默德‧伊爾艾朗博士:「目前利率是在下降,但是下降的速度趕不上經濟走弱的速度,這也將會使美聯儲,繼續處在過去幾個月那樣的進退兩難境地。」

伊爾艾朗博士在推特上說,美國經濟正面臨更嚴重的滯脹以及衰退風險。

美國經濟已經連續兩個季度下滑,引發了美國是否已經陷入經濟衰退的討論。不過白宮表示,在多項其他數據強勁的情況下,很難宣布經濟處在衰退狀態。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我們的經濟依然保持堅韌。我們的失業率維持在3.6%,家庭財務狀況良好,工業生產繼續增加。」

不過耶倫也承認,美國經濟正在放緩,並警告未來可能面臨多重風險。

與此同時,週四,國會民主黨就一項價值4300億美元的開支法案達成共識。法案被認為包含了最有野心的氣候議程,包括投資3700億美元推動替代能源。

美國眾議員堂·拜爾:「這是第一次,我們做出了對抗氣候變化的大投資,這將為兩代人帶來希望。」

通過這項法案,對拜登和民主黨來說會是一場勝利。不過,法案遭到共和黨人的集體反對。

美國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他們(民主黨)想用他們製造的中產階級經濟危機作為藉口,來加稅,並塞進他們那些綠色新政的亂東西。」

正常來說,此類開支法案需要參議院總數100席中的至少60票才能通過。但民主黨人打算利用國會機制規避這項規定,只靠簡單多數來通過法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