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30日讯】佩洛西今年夏季是否访台虽然还未确定,但日本跨党派议员代表团日前在台北与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进行了会谈,来看今天的《两岸扫描》。

周四(7月28日),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会晤了由日本前防务大臣石破茂率领的日本跨党派议员代表团,深化双方维护印太和平的合作。

台湾总统蔡英文:“守护台湾不只是为了守护主权,也更是因为就区域战略安全而言,台湾是第一岛链上非常关键的防线。”

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也与日本议员代表团举行了会晤,谴责中共持续武力扩张,严重破坏台海稳定。

周四(7月28日),中共前司法部长傅政华案在吉林省长春中级法院开庭,审理过程不对外公开。法院通报称傅政华已当庭认罪,择期宣判。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认为,中共密审傅政华,或与盛传的傅政华监听高层、手中掌握高层秘密有关。傅政华长期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和大陆维权人士,被称为中共“酷吏”。

7月29日,中共当局正式通报,北京市前卫健委主任于鲁明被捕。近年大陆不少地方卫健委官员落马,都和疫情防控不力有关,但于鲁明落马时,当局并未提及其卫健委职务,引发外界猜测。

香港男团MIRROR舞蹈演员在红磡体育馆被巨型屏幕砸头,消息惊动国际。在经历一天两次手术之后,受伤最严重的舞蹈演员李启言状况没有明显改善,颈椎骨折严重,很有可能四肢瘫痪。周五,香港当局已对事故展开调查,MIRROR剩下的八场演唱会也全部取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