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30日訊】佩洛西今年夏季是否訪台雖然還未確定,但日本跨黨派議員代表團日前在台北與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進行了會談,來看今天的《兩岸掃描》。

週四(7月28日),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會晤了由日本前防務大臣石破茂率領的日本跨黨派議員代表團,深化雙方維護印太和平的合作。

台灣總統蔡英文:「守護台灣不只是為了守護主權,也更是因為就區域戰略安全而言,台灣是第一島鏈上非常關鍵的防線。」

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與日本議員代表團舉行了會晤,譴責中共持續武力擴張,嚴重破壞台海穩定。

週四(7月28日),中共前司法部長傅政華案在吉林省長春中級法院開庭,審理過程不對外公開。法院通報稱傅政華已當庭認罪,擇期宣判。時事評論員李林一認為,中共密審傅政華,或與盛傳的傅政華監聽高層、手中掌握高層祕密有關。傅政華長期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和大陸維權人士,被稱為中共「酷吏」。

7月29日,中共當局正式通報,北京市前衛健委主任于魯明被捕。近年大陸不少地方衛健委官員落馬,都和疫情防控不力有關,但于魯明落馬時,當局並未提及其衛健委職務,引發外界猜測。

香港男團MIRROR舞蹈演員在紅磡體育館被巨型屏幕砸頭,消息驚動國際。在經歷一天兩次手術之後,受傷最嚴重的舞蹈演員李啟言狀況沒有明顯改善,頸椎骨折嚴重,很有可能四肢癱瘓。週五,香港當局已對事故展開調查,MIRROR剩下的八場演唱會也全部取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