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国庆演说 全力阻止两岸现状被改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0日讯】总统蔡英文国庆演说,以“共识化分歧,团结守台湾”为题,向国人报告五大面向。其中针对区域情势挑战,蔡英文指出,台湾正处在72年最复杂情势,而台湾在民主防线最前缘,面对中共压力,蔡英文强调,台湾愿为区域和平努力,而维持现状就是台湾的主张。台湾人不会屈服在压力下,充实国防、展现自我防卫决心,确保台湾不被逼迫走进中共设定的路径。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随着国际局势的演变,此时此刻的中华民国,正处在七十二年来最复杂多变的局势当中。”

蔡英文国庆演说,直指台湾遭受空前威胁,印太区域紧张,中共掌握香港压制民主,共机常态化于台湾空域活动,严重影响国安。蔡英文重申两岸主张。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在两岸关系的立场上,我们的善意不变、承诺不变,维持现状就是我们的主张,我们也会全力阻止现状被片面改变。”

蔡英文说,两岸分歧必须透过平等对话,期待两岸和缓,但台湾人绝不屈服于压力下。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我们会持续充实国防,展现自我防卫的决心,确保没有人能逼迫我们走向中共设定的路径。因为中共所设定的路径里头,不会有台湾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更不会有两千三百万人的主权。”

蔡英文也感谢各国代表一同出席国庆,见证“民主大联盟,世界加好友”台湾与多国关系深化,越来越多民主好友,愿意站出来挺台湾。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台湾的国际形象,不再是亚细亚的孤儿,现在的我们,已经是能够勇敢面对挑战的坚韧之岛”。

各党主席都出席国庆,蔡英文逐一点名致谢,并约定,无论政党竞争如何激烈,都要坚守自由民主体制,并坚持中华民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互不隶属,团结守住世世代代台湾人的生活方式。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陈辉模、詹咏茹、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