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民党将人事调整 专家预测:高市早苗将失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9日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计划9月上旬对自民党,进行高层人事调整。专家预测,自民党政调会长高市早苗,将失去党内职务,可能会使日本未来的决策走向,变得扑朔迷离。

近日据多位知情人士透露,今年秋天的人事改组中,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为保证“党内团结”,预计将留任自民党副总裁麻生太郎、干事长茂木敏充及官方长官松野博一。

日本自民党党员、政治评论家三井田孝欧认为,失去安倍支持的政调会长高市早苗可能面临被替换。

日本自民党党员、政治评论家三井田孝欧:“那么高市早苗将如何安置呢?在保守派中高市早苗拥有绝对的人气,但在党内她不具备成立‘派阀’的能力,所以会被替换掉!”

日本自民党党员、政治评论家三井田孝欧:“安倍一派失去了安倍,就等于失去了灵魂人物,岸田内阁就会选用亲中的议员,我尤为担心。但是岸田首相也不会立即转向采取对中友好政策,将来会是这样。

即使日本政局再次出现不明朗状况,但大东文化大学社会学部社会学科教授野嶋刚怎认为,日本沿安倍路线已经走得很远,要想回头从而选择亲中政策实已不太可能了。

大东文化大学社会学部社会学科教授野嶋刚:“在外交政策和安全方面,日本必须团结统一。即对中共的军事扩张,日本人必须联合起来反对。如尖阁诸岛等各种领海的侵略,强硬坚定地说不。”

9月内阁改组之后,岸田内阁对安倍派如何吸收和改组是值得关注的重点。

新唐人电视台日本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