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狂风吹倒广告牌 暴雨袭北京 车辆被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8日讯】极端天气持续在中国肆虐,南方高温天气持续。同时,新一轮强降雨卷土重来。

7月27日,湖南石门遭遇雷电大风袭击,路灯、树木、广告牌被吹倒。视频显示,一处大型广告牌被吹倒,高层窗户被大风吹落,街道两边的电线惊现多处电火花。目前伤亡情况不明。

当天下午6点,石门市发布雷雨大风黄色预警,6小时内有9级以上阵风并伴有强雷电。

同一天,北京局部地区突降暴雨,同时伴有雷电和6-7级大风。在朝阳区管庄附近,街道积水,汽车泡在水中。

在北京丰台区的新发地,街道上一片汪洋,车辆被淹。

同日凌晨,在四川南充市顺庆区白土坝社区上空,电闪雷鸣,威力巨大的线状闪电划破天空。

26日,江苏启东突现狂风暴雨,当地市民拍下街头场景,雨水被暴风吹散成雾状,能见度极低。有民众说,人在大风中艰难前行,仿佛置身于科幻大片中。

当地市民:“人都看不见了,这就是内河码头,仙境啊!”

与此同时,中国南方高温天气持续。热浪横扫浙江、福建、江西、湖南等多个省市,26日,浙江出现摄氏近42度的破纪录高温。

据报导,浙江一家医院每天都在收治中暑患者。本月早些时候,至少有一名工厂工人中暑去世。

7月24日,在江西抚州,一辆停在路边的轿车疑似因高温自燃爆炸。

自燃车车主:“天气太热了,是自燃的。应该是车子里面空调的问题吧,然后把别人的车子也烤焦了。”

持续高温导致用电负荷攀升。当局称,7月中旬,中国用电负荷屡创新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王慧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