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级狂风袭江苏 河南惊现绿色天空 南方热浪持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7日讯】中国极端天气持续。由于热浪袭击,中国多个城市进入高温红色警戒状态,数千万人被提醒要待在家里。7月26日,江苏省出现龙卷风,有公交站台被吹垮,树木被吹倒。在河南郑州,暴雨骤降,出现罕见绿色天空

12级狂风袭苏州 黑云压城

7月26日下午,江苏省苏州市发布雷暴大风红色预警,多地黑云压城,狂风大作,局部风力达到12级。

26日15点左右,苏州吴中区翠坊北街,一个公交站台瞬间被大风刮倒,砖块碎落一地。

当地民众:“门口公交站台倒了,被风吹倒的。”

26日下午3点40分,上海发布冰雹黄色预警,预计局部地区将出现冰雹天气。

乌云密布 白昼如夜 郑州惊现绿色天空

25日下午,河南郑州乌云密布,电闪雷鸣,狂风骤雨,白天瞬间变成黑夜,市内多地积水。在暴雨前,郑州市区惊现罕见“绿色天空”。

多地高温持续 广东发布144个预警信号

除了狂风暴雨和冰雹,中国多地进入高温红色警戒状态,数百城市发布橙色和红色高温预警,这些地区的居民被提醒要待在家里。广州更是创下71年来最长热浪纪录。

广东省25日下午共发出144个高温预警信号,其中有31个为红色预警。当天最高气温达到41.3℃。部分地区的地表最高温度超过70℃。还有民众用温度计实测车内温度,最高温已经达到82.5℃。

广州气象局预计这轮高温天气将持续23天,是1951年以来中国南方城市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波热浪。

持续热浪给中国的电力系统造成压力,7月中旬,中国最大的几个发电厂都打破了产能纪录。一些地区被迫限制企业用电,甚至还有地区连路灯都被关闭。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王慧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