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减薪 传部分河南公务员已停薪3个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8日讯】中国房地产泡沫重挫地方财政,多省公务员大幅减薪。还有河南公务员爆料,有国有事业单位已停薪至少3个月。

澳大利亚广播电台(ABC)日前发文指出,中国经济面临多重困难。文中特别提到房地产泡沫。

文章称,河南村镇银行爆雷风波,成为中国近年来最大的“金融丑闻”。人们的存款“消失”,街头抗议活动被警察暴力镇压。之后,中国还爆发了烂尾楼业主的停贷风潮。

文章分析,房地产占中国GDP的25%,几十年来一直是中共地方财政收入的主要支柱。但随着房价下跌,地方政府财政开始紧张,广东、浙江、江苏等省份的公务员减薪20-30%,奖金也被取消。

文中还提到,河南省一名公务员爆料称,河南部分国有事业单位的员工已被停薪至少3个月。

此外,也有网友在推特上透露,一个在河南当公务员的朋友,已经几个月没有领到工资。

在中国,公务员一直被称为“铁饭碗”。如今连公务员的工资都得不到保障。

近日还传出,辽宁省丹东市一家公立医院已几个月没发工资。该市振安区医院职工反映,今年只发了1月和2月的薪水,之后已连续5个月没发工资,院方还欠了职工20多年的养老保险、取暖费,也从未缴纳过公积金。

近年来,西部部分贫穷省份的教师、乡镇政府发不出工资的消息频传。自去年以来,广东、上海、江苏、浙江等省份也陆续传出公务员大幅降薪的消息。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