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減薪 傳部分河南公務員已停薪3個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8日訊】中國房地產泡沫重挫地方財政,多省公務員大幅減薪。還有河南公務員爆料,有國有事業單位已停薪至少3個月。

澳大利亞廣播電台(ABC)日前發文指出,中國經濟面臨多重困難。文中特別提到房地產泡沫。

文章稱,河南村鎮銀行爆雷風波,成為中國近年來最大的「金融醜聞」。人們的存款「消失」,街頭抗議活動被警察暴力鎮壓。之後,中國還爆發了爛尾樓業主的停貸風潮。

文章分析,房地產占中國GDP的25%,幾十年來一直是中共地方財政收入的主要支柱。但隨著房價下跌,地方政府財政開始緊張,廣東、浙江、江蘇等省份的公務員減薪20-30%,獎金也被取消。

文中還提到,河南省一名公務員爆料稱,河南部分國有事業單位的員工已被停薪至少3個月。

此外,也有網友在推特上透露,一個在河南當公務員的朋友,已經幾個月沒有領到工資。

在中國,公務員一直被稱為「鐵飯碗」。如今連公務員的工資都得不到保障。

近日還傳出,遼寧省丹東市一家公立醫院已幾個月沒發工資。該市振安區醫院職工反映,今年只發了1月和2月的薪水,之後已連續5個月沒發工資,院方還欠了職工20多年的養老保險、取暖費,也從未繳納過公積金。

近年來,西部部分貧窮省份的教師、鄉鎮政府發不出工資的消息頻傳。自去年以來,廣東、上海、江蘇、浙江等省份也陸續傳出公務員大幅降薪的消息。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