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因试图重新定义“经济衰退”而受到批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8日讯】美国第二季度GDP数据即将到来,预计该数据将显示经济收缩。拜登政府因试图改变经济衰退的定义而受到抨击。

如果一个经济体连续两个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GDP)下降,通常被认为是处于经济衰退白宫7月21日的声明坚持认为,这“既不是官方定义,也不是经济学家评估商业周期状况的方式”。

美国人税制改革协会(Americans for Tax Reform)主席格罗弗‧诺奎斯特(Grover Norquist)在接受福克斯新闻(Fox News)采访时说,白宫试图改变经济衰退的定义是“荒谬的”。

“他们不得不说这样的荒唐话,甚至与字典(的解释)相背离……与拜登围坐在一起的(人)是现代民主党的所有利益集团”,诺奎斯特并指出,“大城市的政治机器”、工会和环保活动家都是“利益集团”。

他还指责“进步派”思想家们的政策议程“与现实脱节”。

诺奎斯特还对15个州向公民发放通货膨胀救济支票的计划表示关切。该计划是为了应对物价上涨给美国家庭带来的财政压力。

他指出,由共和党州长管理的10个州的目标,是将其所得税逐步降至零,而发送支票“只是支出”,“不是减税”。

美国总统拜登坚持认为,美国没有陷入经济衰退。白宫也正在大力推动这一观点。

“在我看来,我们不会陷入衰退”,拜登在7月25日关于半导体法案的一次视频会议上说,失业率仍处于历史上的最低水平,美国人仍在投资。

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经济以年化1.6%的速度萎缩。美国商务部定于周四(7月28日)发布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Atlanta)预测,第二季度GDP将下降1.6%。

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当一个国家的GDP连续两个季度下降时,这个国家就被认为处于经济衰退。

然而,白宫正试图重新定义什么是衰退。白宫的声明认为,经济衰退的定义应基于对数据的“整体观察”,包括收入、商业支出、消费者支出和劳动力市场等因素。白宫说,根据这些数据,在第一季度的经济下滑之后,第二季度的经济收缩“不太可能”表明将发生经济衰退。

《大纪元时报》已与白宫取得联系。

美国经济衰退

路透社在7月14日至20日期间对经济学家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预测未来一年美国发生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为40%,两年内发生的可能性为50%。

而在6月份的调查报告中,这一数据则分别是25%和40%。超过90%的人表示,任何形式的经济衰退都将是“温和”或“非常温和”的。有4位受访者预计,经济衰退会“很严重”。

在7月22日的一条推文中,标普全球市场财智(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的首席商业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姆森(Chris Williamson)警告说,美国经济正在以自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从未见过”的速度收缩。

不仅仅是美国,全球经济也面临着经济衰退的风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该机构很快将下调2022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测,这是今年第三次下调。

“自我们4月份的最后一次更新以来,前景已经明显黯淡。”她说:“我们正处于非常不稳定的时期……(经济衰退的)风险已经上升。因此,我们不能排除……2022年将是艰难的一年,但也许甚至还将面临一个更加艰难的2023年。”

参考:White House Gets Criticized for Trying to Change Definition of Recession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综合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