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因試圖重新定義「經濟衰退」而受到批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8日訊】美國第二季度GDP數據即將到來,預計該數據將顯示經濟收縮。拜登政府因試圖改變經濟衰退的定義而受到抨擊。

如果一個經濟體連續兩個季度的國內生產總值(GDP)下降,通常被認為是處於經濟衰退白宮7月21日的聲明堅持認為,這「既不是官方定義,也不是經濟學家評估商業周期狀況的方式」。

美國人稅制改革協會(Americans for Tax Reform)主席格羅弗‧諾奎斯特(Grover Norquist)在接受福克斯新聞(Fox News)採訪時說,白宮試圖改變經濟衰退的定義是「荒謬的」。

「他們不得不說這樣的荒唐話,甚至與字典(的解釋)相背離……與拜登圍坐在一起的(人)是現代民主黨的所有利益集團」,諾奎斯特並指出,「大城市的政治機器」、工會和環保活動家都是「利益集團」。

他還指責「進步派」思想家們的政策議程「與現實脫節」。

諾奎斯特還對15個州向公民發放通貨膨脹救濟支票的計劃表示關切。該計劃是為了應對物價上漲給美國家庭帶來的財政壓力。

他指出,由共和黨州長管理的10個州的目標,是將其所得稅逐步降至零,而發送支票「只是支出」,「不是減稅」。

美國總統拜登堅持認為,美國沒有陷入經濟衰退。白宮也正在大力推動這一觀點。

「在我看來,我們不會陷入衰退」,拜登在7月25日關於半導體法案的一次視頻會議上說,失業率仍處於歷史上的最低水平,美國人仍在投資。

今年第一季度,美國經濟以年化1.6%的速度萎縮。美國商務部定於週四(7月28日)發布第二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數據。亞特蘭大聯邦儲備銀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Atlanta)預測,第二季度GDP將下降1.6%。

大多數經濟學家認為,當一個國家的GDP連續兩個季度下降時,這個國家就被認為處於經濟衰退。

然而,白宮正試圖重新定義什麽是衰退。白宮的聲明認為,經濟衰退的定義應基於對數據的「整體觀察」,包括收入、商業支出、消費者支出和勞動力市場等因素。白宮說,根據這些數據,在第一季度的經濟下滑之後,第二季度的經濟收縮「不太可能」表明將發生經濟衰退。

《大紀元時報》已與白宮取得聯繫。

美國經濟衰退

路透社在7月14日至20日期間對經濟學家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預測未來一年美國發生經濟衰退的可能性為40%,兩年內發生的可能性為50%。

而在6月份的調查報告中,這一數據則分別是25%和40%。超過90%的人表示,任何形式的經濟衰退都將是「溫和」或「非常溫和」的。有4位受訪者預計,經濟衰退會「很嚴重」。

在7月22日的一條推文中,標普全球市場財智(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的首席商業經濟學家克里斯‧威廉姆森(Chris Williamson)警告說,美國經濟正在以自2009年全球金融危機以來「從未見過」的速度收縮。

不僅僅是美國,全球經濟也面臨著經濟衰退的風險。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奧爾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該機構很快將下調2022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測,這是今年第三次下調。

「自我們4月份的最後一次更新以來,前景已經明顯黯淡。」她說:「我們正處於非常不穩定的時期……(經濟衰退的)風險已經上升。因此,我們不能排除……2022年將是艱難的一年,但也許甚至還將面臨一個更加艱難的2023年。」

參考:White House Gets Criticized for Trying to Change Definition of Recession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綜合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