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信托地产项目出现违约 投资人担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7日讯】中国房地产危机蔓延到了金融领域。中国信托业的龙头业者中信信托,多个地产信托项目逾期未兑付,最近被曝光的一笔,涉及本金约57亿元,引发投资人担忧。

随着中国房地产企业出现爆雷潮,楼盘停工烂尾,地产信托也成为违约重灾区。

自去年以来,中信信托至少已有10款信托计划违约。今年7月中,投资人曝光,中信信托的深圳龙岗项目信托计划,部分产品逾期未付,涉及本金约为57亿元,并质疑管理失职,抵押物减少时不补充。

信托理财师曹女士:“中信的一般都是延迟延后了,兑现不出来了,有一些是融资方他拿不出钱来,就看信托公司那边是怎么一个说法了,有些带土地抵押的,有些是有抵押物的,所以要看一下它的财务状况啊。”

投资人小张27日表示,他投资的恒大地产项目一再延期兑付本金和利息,中信信托至今没有说法。

中信信托投资人小张:“没有啥理由就是延期了,(怀疑管理问题)但是没有证据。”

信托理财师陈先生表示,中信信托是国资企业,体量较大,目前倒闭可能性不大,以往经营不善的信托企业会让同行业托管。

信托理财师陈先生:“中信信托在国内的话还是排行靠前的企业,现在房地产项目的话已经违约很多了,地产类信托已经展期了很多了。就是监管不是特别严格,资金都被企业用了,但是房子没有建好,地产企业暴雷了很多了呀,本身债务缠身,就看他能不能重整,或者说有没有资金救他,就是要去维权啊。”

据大陆媒体26日报导,中信信托回应地产项目违约,没有提出偿还计划。而多家信托因违规操作、未有效履行管理职责等问题被开罚单。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