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信託地產項目出現違約 投資人擔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7日訊】中國房地產危機蔓延到了金融領域。中國信託業的龍頭業者中信信託,多個地產信託項目逾期未兌付,最近被曝光的一筆,涉及本金約57億元,引發投資人擔憂。

隨著中國房地產企業出現爆雷潮,樓盤停工爛尾,地產信託也成為違約重災區。

自去年以來,中信信託至少已有10款信託計劃違約。今年7月中,投資人曝光,中信信託的深圳龍崗項目信託計劃,部分產品逾期未付,涉及本金約為57億元,並質疑管理失職,抵押物減少時不補充。

信託理財師曹女士:「中信的一般都是延遲延後了,兌現不出來了,有一些是融資方他拿不出錢來,就看信託公司那邊是怎麼一個說法了,有些帶土地抵押的,有些是有抵押物的,所以要看一下它的財務狀況啊。」

投資人小張27日表示,他投資的恆大地產項目一再延期兌付本金和利息,中信信託至今沒有說法。

中信信託投資人小張:「沒有啥理由就是延期了,(懷疑管理問題)但是沒有證據。」

信託理財師陳先生表示,中信信託是國資企業,體量較大,目前倒閉可能性不大,以往經營不善的信託企業會讓同行業託管。

信託理財師陳先生:「中信信託在國內的話還是排行靠前的企業,現在房地產項目的話已經違約很多了,地產類信託已經展期了很多了。就是監管不是特別嚴格,資金都被企業用了,但是房子沒有建好,地產企業暴雷了很多了呀,本身債務纏身,就看他能不能重整,或者說有沒有資金救他,就是要去維權啊。」

據大陸媒體26日報導,中信信託回應地產項目違約,沒有提出償還計劃。而多家信託因違規操作、未有效履行管理職責等問題被開罰單。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