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宁河政法委书记边均兴落马 曾积极迫害法轮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7日讯】7月27日,天津市宁河区政法委书记边均兴被调查。边均兴在任期间,极力迫害当地法轮功学员,甚至恐吓不愿参与迫害的工作人员。

27日,中纪委官网通报称,天津市宁河区委钱常委、政法委书记边均兴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被审查、调查。

通报中未披露边均兴履历。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9岁的边均兴曾任天津市宁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天津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副巡视员。

新唐人记者查询发现,2018年2月起,边均兴因追随江泽民集团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被海外明慧网点名,而且被持续点名到2021年9月。边均兴还因此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对法轮功学员张子文、李景忠、董树香、李国庆一家、王淑敏等被迫害负有主要责任。

2020年11月11日,明慧网消息指,近两个月,边均兴不听劝阻,积极迫害当地法轮功学员。边均兴多次召集组织宁和区本地各乡镇机关单位、各派出所等主要负责人,召开专门迫害法轮功会议,亲自监督指挥各单位一把手参与,以所谓“清零”为目的,加重迫害当地法轮功学员。

消息指,边均兴态度蛮横,语言肮脏,对不愿意参与迫害的工作人员进行恐吓;对有工作单位的法轮功学员家属采取株连政策,胁迫他们给法轮功学员施压签字。

此外,边均兴落马同日,天津南开区政协前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石江也落马。石江于2016年起担任天津南开区政协党组副主席。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