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陆空真枪实弹 蔡英文登舰视察“汉光演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7日讯】中华民国国防军正在进行“汉光38号演习”,在7月26日海军联合作战演习过程中,总统蔡英文亲自登上军舰鼓舞士气。

汉光38号演习的第二天,国军在台湾宜兰苏澳港展开了海军联合截击作战演习。由海军和空军联合参演,模拟敌军从空中、水上和水下三方面来袭的作战场景。

执行任务包括:苏澳港要港防空作战、反水雷作战、和舰队防空作战等任务。

这次参演的有基隆级飞弹驱逐舰、护卫舰、和剑龙级潜舰在内的20艘军舰、以及新一代F-16V战斗机、幻像2000战斗机和S-70C反潜直升机等15架战机。实施发射标准一型飞弹、反潜火箭、和镇海火箭弹等炸弹。展现台湾海空军的作战力和精准力。

美国产F-16战机以作战优异性能著称,F-16V型则是全面升级后的型号,包括雷达、座舱、武器系统、武器载荷等方面进行了更新升级。

目前台湾拥有200多架F-16V战斗机,其数量位居全球首位。

演习期间,总统蔡英文身穿迷彩服,登上基隆级飞弹驱逐舰,校阅了海空军联合作战演练的全过程。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感谢全体水面作战支队的弟兄姊妹。刚才,各位精实的操演,展现了中华民国国军,保家卫国的能力和决心,我们一起继续努力守护家园。GOOD JOB (做得好)!”

汉光演习当天,台湾军方监测到,中共出动3架军机袭扰台湾领空,同时还有3艘中共军舰在东部外海48海里处滞留。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则威胁: 必要时会动武。

此次从7月25日至29日进行的“汉光38号”演习,规模庞大,不但被华人媒体密切追踪,更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汎关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