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陸空真槍實彈 蔡英文登艦視察「漢光演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7日訊】中華民國國防軍正在進行「漢光38號演習」,在7月26日海軍聯合作戰演習過程中,總統蔡英文親自登上軍艦鼓舞士氣。

漢光38號演習的第二天,國軍在台灣宜蘭蘇澳港展開了海軍聯合截擊作戰演習。由海軍和空軍聯合參演,模擬敵軍從空中、水上和水下三方面來襲的作戰場景。

執行任務包括:蘇澳港要港防空作戰、反水雷作戰、和艦隊防空作戰等任務。

這次參演的有基隆級飛彈驅逐艦、護衛艦、和劍龍級潛艦在內的20艘軍艦、以及新一代F-16V戰鬥機、幻像2000戰鬥機和S-70C反潛直升機等15架戰機。實施發射標準一型飛彈、反潛火箭、和鎮海火箭彈等炸彈。展現台灣海空軍的作戰力和精準力。

美國產F-16戰機以作戰優異性能著稱,F-16V型則是全面升級後的型號,包括雷達、座艙、武器系統、武器載荷等方面進行了更新升級。

目前台灣擁有200多架F-16V戰鬥機,其數量位居全球首位。

演習期間,總統蔡英文身穿迷彩服,登上基隆級飛彈驅逐艦,校閱了海空軍聯合作戰演練的全過程。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感謝全體水面作戰支隊的弟兄姊妹。剛才,各位精實的操演,展現了中華民國國軍,保家衛國的能力和決心,我們一起繼續努力守護家園。GOOD JOB (做得好)!」

漢光演習當天,台灣軍方監測到,中共出動3架軍機襲擾台灣領空,同時還有3艘中共軍艦在東部外海48海里處滯留。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週二的新聞發佈會上則威脅: 必要時會動武。

此次從7月25日至29日進行的「漢光38號」演習,規模龐大,不但被華人媒體密切追蹤,更引起國際社會的廣汎關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