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開封爆疫情 蘭考縣被封7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5日訊】河南省開封市日前傳出疫情,當局隨即展開全員核酸檢測,轄下蘭考縣則實施7天的所謂「靜態管理」。有醫生背景的一位市民表示,全員核酸完全沒有必要。也有商戶抱怨,靜態管理嚴重影響生意。

24日,河南新增15例本土感染者,其中駐馬店市有13例,開封亦出現2例,由於中共常掩蓋疫情,感染人數可能更多。網上視頻顯示,24日,河南與山東交界的商丘市開始封路。

官方稱,奧密克戎變異株已傳入開封市蘭考縣,要求25日起,開封全市進行核酸檢測

開封市民黃先生是一位醫生,他認爲,核酸檢測結果被操控,病毒不可能絕跡。

開封市民黃先生:「這兩例(確診)都是在蘭考同一個鄉鎮,沒有源頭。這個疫情是人為的,所以我不再相信管控措施,而且現在已經到第4代病毒了,就是(類似)一個普通流感,喝湯藥完全可以好。他說你陽性,你就是陽性,這些檢測被一些公司操控著,所以病毒不可能絕跡。」

蘭考縣24日發布通告,要求從25日起,全縣實行7天的所謂「靜態管理」,期間停止各類聚集性活動,實行臨時交通管制和閉環管理。除接受核酸檢測和緊急就醫外,一律足不出戶。

蘭考縣商戶李女士:「蘭考現在處於靜態管理,現在所有的人上班也上不了,所有大小門店就關了,小區都封了,各個路口都有卡點。現在都大超市開,小超市都關掉了。說是管控一星期,繼續有病例出現的話,肯定他們還是要管控的。」

商戶表示,靜態管理措施嚴重影響生意。

蘭考縣商戶李女士:「現在蘭考,高速路口肯定下不來,(酒店)僅有的就是沒有走掉的那些客戶。那肯定(影響收入)啦,外地的人進不來,縣城那邊的人現在也不讓出門,酒店沒有人入住,沒有人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