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7月24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5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徐秦案中止审理 律师告法官涉非法拘禁

大陆民间组织“玫瑰团队”的人权观察员徐秦,被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今年4月被扬州中院裁定中止审理。但徐秦仍被羁押在扬州看守所。7月18日,她的辩护律师对案件的4名法官提起控诉,指控他们涉嫌“非法拘禁罪”和“妨碍辩护权”。

陈建芳遭羁押超过三年 上海民众吁关注

上海维权人士陈建芳,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2019年3月19日被抓,隔年3月一审开庭审理,律师当时透露,她被秘密判刑3年。但目前陈建芳仍被关押。日前,有上海民众通过媒体呼吁,关注陈建芳的处境。

被控煽颠罪 郭飞雄案起诉到法院

大陆知名维权人士郭飞雄(本名杨茂东),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案件7月8日被起诉到法院。他的姐姐杨茂平7月21日在网上发消息说,当局指控的事实有三项:1.在网路发表文章;2.创建“世界宪政民主论坛”网站,并在该网站发表本人及他人所谓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文章;3. 2021年1月27日欲赴美照料病妻被阻时,接受海外媒体的采访。

遭软禁4月 福州访民出门取生活费受阻

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访民唐兆星,今年3月从北京被截回后,被囚禁家中已经4个月,但健康码一直是黄码。7月22日,他去银行取生活费,结果被看守人员阻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