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7月24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5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徐秦案中止審理 律師告法官涉非法拘禁

大陸民間組織「玫瑰團隊」的人權觀察員徐秦,被控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今年4月被揚州中院裁定中止審理。但徐秦仍被羈押在揚州看守所。7月18日,她的辯護律師對案件的4名法官提起控訴,指控他們涉嫌「非法拘禁罪」和「妨礙辯護權」。

陳建芳遭羈押超過三年 上海民眾吁關注

上海維權人士陳建芳,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2019年3月19日被抓,隔年3月一審開庭審理,律師當時透露,她被祕密判刑3年。但目前陳建芳仍被關押。日前,有上海民眾通過媒體呼籲,關注陳建芳的處境。

被控煽顛罪 郭飛雄案起訴到法院

大陸知名維權人士郭飛雄(本名楊茂東),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件7月8日被起訴到法院。他的姐姐楊茂平7月21日在網上發消息說,當局指控的事實有三項:1.在網路發表文章;2.創建「世界憲政民主論壇」網站,並在該網站發表本人及他人所謂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的文章;3. 2021年1月27日欲赴美照料病妻被阻時,接受海外媒體的採訪。

遭軟禁4月 福州訪民出門取生活費受阻

福建省福州市倉山區訪民唐兆星,今年3月從北京被截回後,被囚禁家中已經4個月,但健康碼一直是黃碼。7月22日,他去銀行取生活費,結果被看守人員阻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