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耶伦:国内经济放缓 但衰退并非不可避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5日讯】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周日(7月24日)表示,美国经济增长正在放缓,并承认存在衰退的风险,但她认为经济下滑并非不可避免。

耶伦24日在一次采访中表示,根据美国就业数据和消费报告表明,美国经济还没有陷入衰退。她表示,美国6月的就业情况依然强劲,新增了37.2万个就业机会,失业率也维持在3.6%。而全国的就业增长也连续4个月超过35万个。

曾担任过美联储(Fed)主席的耶伦说:“这不是一个陷入衰退的经济,但我们正处于一个增长放缓的过渡时期,这是必要的,也是适当的(现象)。”

耶伦表示,鉴于就业市场雇主对劳力需求旺盛,即使GDP第二季度的数据为负数,也不代表经济已经进入衰退。她说:“衰退是经济中基础广泛的疲软。我们现在还没有看到这一点。”

耶伦说:“我并不是说我们一定会避免经济衰退,但我认为有一条道路可以保持劳动力市场的强劲,并使通货膨胀率下降。”

耶伦表示,现在的通货膨胀率“太高了”,并赞同美联储最近的加息政策正在让物价回到控制之中。

她还提到,拜登政府出售战略石油储备的政策已帮助油价下跌。“就在最近几周,我们已经看到每一加仑的汽油价格下降了大约50美分,而且还有更多的油正在流入市面。”耶伦说。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