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南部大雨酿灾 至少21死2人失踪(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4日讯】伊朗近来大雨酿灾,位于南部法斯省的埃斯塔班(Estahban)与周围城镇已造成21人罹难与2人失踪。

从当地媒体和社群媒体上传出的影片显示,暴雨导致埃斯塔班附近的鲁德巴尔河(Roodball)水位高涨,汽车掉入湍急河流中被冲走。

伊朗通讯社(IRNA)引述法斯省省长卡贾尔(Yousef Kargar)说法报导:“昨天(22日)下午5时左右,埃斯塔班中心遭暴雨侵袭导致洪灾。”

当时许多家庭前往河边、湖边和山谷等较凉爽的地区。卡贾尔说,“由于水位上升,许多前往河边并出现在河床中的当地人和观光者(来自其他地区)被洪水淹没”。

卡贾尔补充说,救援队已经救出了55名被山洪困住的人。

2022年7月23日,在伊朗南部埃斯塔班遭暴雨引发洪水后,一架救援直升机停在河岸边。(MOHAMMAD ALI MOHAMMADI/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7月23日,在伊朗南部埃斯塔班遭暴雨引发洪水后,人们站在河面上的一座桥上。(MOHAMMAD ALI MOHAMMADI/AFP via Getty Images)

据了解,在过去的十年里,伊朗经历了反复的干旱与洪水,当暴雨落在被太阳烤焦的土地上时,这种现像变得更加严重。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