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南部大雨釀災 至少21死2人失蹤(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4日訊】伊朗近來大雨釀災,位於南部法斯省的埃斯塔班(Estahban)與周圍城鎮已造成21人罹難與2人失蹤。

從當地媒體和社群媒體上傳出的影片顯示,暴雨導致埃斯塔班附近的魯德巴爾河(Roodball)水位高漲,汽車掉入湍急河流中被沖走。

伊朗通訊社(IRNA)引述法斯省省長卡賈爾(Yousef Kargar)說法報導:「昨天(22日)下午5時左右,埃斯塔班中心遭暴雨侵襲導致洪災。」

當時許多家庭前往河邊、湖邊和山谷等較涼爽的地區。卡賈爾說,「由於水位上升,許多前往河邊並出現在河床中的當地人和觀光者(來自其他地區)被洪水淹沒」。

卡賈爾補充說,救援隊已經救出了55名被山洪困住的人。

2022年7月23日,在伊朗南部埃斯塔班遭暴雨引發洪水後,一架救援直升機停在河岸邊。(MOHAMMAD ALI MOHAMMADI/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7月23日,在伊朗南部埃斯塔班遭暴雨引發洪水後,人們站在河面上的一座橋上。(MOHAMMAD ALI MOHAMMADI/AFP via Getty Images)

據了解,在過去的十年裡,伊朗經歷了反復的乾旱與洪水,當暴雨落在被太陽烤焦的土地上時,這種現像變得更加嚴重。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