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惊心”一天两起游客出事 天津游客坠亡(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4日讯】近日,中国景区“步步惊心高空项目频频发生事故。7月22日,天津和湖北均发生游客坠落事件,其中天津游客坠落后身亡。

23日晚间,天津市蓟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发布通报:7月22日14时许,一名40多岁的游客在游玩九山顶景区“步步惊心”项目时,突发身体不适,导致昏迷。在工作人员救助过程中坠落,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网传视频显示,事发时,一名游客身体悬在吊桥下,疑似身上安全绳脱落,环绕在其头颈部,他身体一动不动。

这时,吊桥上两名男子试图进行救援。他们抓住安全绳,将昏迷游客缓缓拉上来,在他将要被拉至桥上时,突然从空中坠落,围观民众发出惊呼声。

救治该游客的蓟县人民医院下营分院工作人员向南都记者表示,医护人员到现场急救,坠落游客“在现场就死亡了”。

根据天津市蓟州区文化和旅游局通报,九山顶景区已全面停业整顿,同时对各类娱乐项目进行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

九山顶景区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这起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相关部门已经介入。

天津游客坠亡的同天,湖北恩施地心谷景区也发生一起游客坠落事件。一男孩在玩“步步惊心”高空项目时,从悬空桥上坠落。

网传视频显示,坠落前,安全绳已从男孩身上脱出来,他正用双手使命拽着安全绳,同行人试图将他救上来,但筋疲力尽的男孩最终不受控制地从空中坠落,掉入山谷中,他的衣服也被拽掉。

所幸的是,男孩坠落山谷后没有出现生命危险。涉事景区回应称,男孩正在医院治疗,两天后可出院,但未透露男孩具体受伤情况。

“步步惊心”高空项目在同一天发生两起游客坠落事件,引发热议。

网友表示:“我的天,两个都叫步步惊心,而且同一天有人出事?如果防护措施没问题,根本不会坠落的。”

“救援人太差劲儿,本来没啥事儿,救援的人把她漏下去的。”

“安全带应该从大腿下面穿,而不是只穿戴上半身,很容易滑脱。太惨了,上午是小孩子坠落,晚上又一起。为什么不拉安全网?最起码坠落还能留条命。”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