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驚心」一天兩起遊客出事 天津遊客墜亡(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4日訊】近日,中國景區「步步驚心高空項目頻頻發生事故。7月22日,天津和湖北均發生遊客墜落事件,其中天津遊客墜落後身亡。

23日晚間,天津市薊州區文化和旅遊局發布通報:7月22日14時許,一名40多歲的遊客在遊玩九山頂景區「步步驚心」項目時,突發身體不適,導致昏迷。在工作人員救助過程中墜落,後經搶救無效死亡。

網傳視頻顯示,事發時,一名遊客身體懸在吊橋下,疑似身上安全繩脫落,環繞在其頭頸部,他身體一動不動。

這時,吊橋上兩名男子試圖進行救援。他們抓住安全繩,將昏迷遊客緩緩拉上來,在他將要被拉至橋上時,突然從空中墜落,圍觀民眾發出驚呼聲。

救治該遊客的薊縣人民醫院下營分院工作人員向南都記者表示,醫護人員到現場急救,墜落遊客「在現場就死亡了」。

根據天津市薊州區文化和旅遊局通報,九山頂景區已全面停業整頓,同時對各類娛樂項目進行全面的安全隱患排查。

九山頂景區工作人員表示,目前這起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相關部門已經介入。

天津遊客墜亡的同天,湖北恩施地心谷景區也發生一起遊客墜落事件。一男孩在玩「步步驚心」高空項目時,從懸空橋上墜落。

網傳視頻顯示,墜落前,安全繩已從男孩身上脫出來,他正用雙手使命拽著安全繩,同行人試圖將他救上來,但筋疲力盡的男孩最終不受控制地從空中墜落,掉入山谷中,他的衣服也被拽掉。

所幸的是,男孩墜落山谷後沒有出現生命危險。涉事景區回應稱,男孩正在醫院治療,兩天後可出院,但未透露男孩具體受傷情況。

「步步驚心」高空項目在同一天發生兩起遊客墜落事件,引發熱議。

網友表示:「我的天,兩個都叫步步驚心,而且同一天有人出事?如果防護措施沒問題,根本不會墜落的。」

「救援人太差勁兒,本來沒啥事兒,救援的人把她漏下去的。」

「安全帶應該從大腿下面穿,而不是只穿戴上半身,很容易滑脫。太慘了,上午是小孩子墜落,晚上又一起。為什麼不拉安全網?最起碼墜落還能留條命。」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