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大陆疫情蔓延20多省 2.64亿人处封锁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4日讯】新一轮的疫情蔓延中国大陆至少20多个省和直辖市,多地再次大规模进行封控民怨沸腾。各地民众担心生活再次受影响,纷纷逃出所在小区或城市。另外,一些有条件的各界中外人士,设法逃离中国。报告显示,中国41个城市,约2.64亿人处于完全或部分封锁中。

据大陆媒体统计,7月以来,发现了十多种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到21日23点,全国有451个高风险地区,667个中风险地区。

上海当局要求每位市民每周至少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直到8月底。不检测者,健康码就会变成黄色,出行受很大限制。

上海市民:“给大家看看这么多人,晚上快11点钟了还在这里排队,为了明天能够工作,我就想问一下上海的所有领导,你们会不会晚上11点钟,12点钟出来排队做核酸,你们领导真的属于那种干事情不行,整老百姓第一名。”

在一家上海工厂,员工被集体隔离在一个厂房内,几万人躺平,寸步难行。

7月22号,深圳福田万科封控,民众想方设法逃离,却还是被围在红色围栏里。

而深圳的白石洲在传出要再度封控后,不少居民连夜离开,场面一度混乱。目前深圳多个地区正在排查白石洲村外溢人士。

深圳居民程先生:“后来我听说又追回了很多(人)。说如果不回来的话,全部给那个红码!所以有些人就怕嘛!现在中共政府就是用红码、黄码,用来作武器,比这个手铐还有效呢!”

中国多地强制60岁以上的老年人,打中共病毒疫苗,不打疫苗,就不发退休金,甚至株连家属,公职人员遭到停薪、停职、开除。

7月22号,云南红河州发通知,60岁以上的老年人前往接种点打中共病毒疫苗。陆媒称,当地以“一个都不能少”为宗旨,所有老年人必须打疫苗。

7月20号,北京市总工会系统发布通知,把60岁以上老人打疫苗作为攻坚行动。

上海徐泾镇疫情防控小组则通知,家里的老人不打疫苗,公职人员将面临停薪、停职,甚至是开除。

中国某学校的一份通知也称,不打疫苗的退休教师,暂停发工资和退休金。

天津一居委会工作人员召集60岁以上的老人,告知老人必须打疫苗,不打不发退休金。

日本银行野村证券分析师18日在一份报告中说,中国41个城市,约2.64亿人处于完全或部分封锁中。

各地民众担心陷入没完没了的封控,纷纷出逃。深圳18日起再次大面积封控,大量民众连夜逃离小区。

西安市日前实施“临时性管控”,火车站挤满了带着行李恐慌逃离的民众。

同时,有条件的中外各界人士,也纷纷逃离。

长住北京、为欧盟工作的女律师安德里亚·卡巴莱对英国媒体说,疫情封控措施说来就来,她害怕有一天突然不能出境了,所以决定回国。

伦敦一家移民机构估计,今年将有超过一万中国人,带着480亿美元的财产移民海外。

新唐人新闻周刊海英、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