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大陸疫情蔓延20多省 2.64億人處封鎖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4日訊】新一輪的疫情蔓延中國大陸至少20多個省和直轄市,多地再次大規模進行封控民怨沸騰。各地民眾擔心生活再次受影響,紛紛逃出所在小區或城市。另外,一些有條件的各界中外人士,設法逃離中國。報告顯示,中國41個城市,約2.64億人處於完全或部分封鎖中。

據大陸媒體統計,7月以來,發現了十多種奧密克戎變異毒株。到21日23點,全國有451個高風險地區,667個中風險地區。

上海當局要求每位市民每週至少進行一次核酸檢測,直到8月底。不檢測者,健康碼就會變成黃色,出行受很大限制。

上海市民:「給大家看看這麼多人,晚上快11點鐘了還在這裡排隊,為了明天能夠工作,我就想問一下上海的所有領導,你們會不會晚上11點鐘,12點鐘出來排隊做核酸,你們領導真的屬於那種幹事情不行,整老百姓第一名。」

在一家上海工廠,員工被集體隔離在一個廠房內,幾萬人躺平,寸步難行。

7月22號,深圳福田萬科封控,民眾想方設法逃離,卻還是被圍在紅色圍欄裡。

而深圳的白石洲在傳出要再度封控後,不少居民連夜離開,場面一度混亂。目前深圳多個地區正在排查白石洲村外溢人士。

深圳居民程先生:「後來我聽說又追回了很多(人)。說如果不回來的話,全部給那個紅碼!所以有些人就怕嘛!現在中共政府就是用紅碼、黃碼,用來作武器,比這個手銬還有效呢!」

中國多地強制60歲以上的老年人,打中共病毒疫苗,不打疫苗,就不發退休金,甚至株連家屬,公職人員遭到停薪、停職、開除。

7月22號,雲南紅河州發通知,60歲以上的老年人前往接種點打中共病毒疫苗。陸媒稱,當地以「一個都不能少」為宗旨,所有老年人必須打疫苗。

7月20號,北京市總工會系統發布通知,把60歲以上老人打疫苗作為攻堅行動。

上海徐涇鎮疫情防控小組則通知,家裡的老人不打疫苗,公職人員將面臨停薪、停職,甚至是開除。

中國某學校的一份通知也稱,不打疫苗的退休教師,暫停發工資和退休金。

天津一居委會工作人員召集60歲以上的老人,告知老人必須打疫苗,不打不發退休金。

日本銀行野村證券分析師18日在一份報告中說,中國41個城市,約2.64億人處於完全或部分封鎖中。

各地民眾擔心陷入沒完沒了的封控,紛紛出逃。深圳18日起再次大面積封控,大量民眾連夜逃離小區。

西安市日前實施「臨時性管控」,火車站擠滿了帶著行李恐慌逃離的民眾。

同時,有條件的中外各界人士,也紛紛逃離。

長住北京、為歐盟工作的女律師安德里亞·卡巴萊對英國媒體說,疫情封控措施說來就來,她害怕有一天突然不能出境了,所以決定回國。

倫敦一家移民機構估計,今年將有超過一萬中國人,帶著480億美元的財產移民海外。

新唐人新聞週刊海英、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