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玟厨房】卤牛脸颊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4日讯】在本期的【玉玟厨房】节目中,我们来看一道美味的卤牛脸颊肉

牛颊肉是我吃过牛肉中最令人惊艳的部位,香糯口感,胶原蛋白十足,吃了黏嘴好吃到不行,是一道美味佳肴,价格便宜,今天我拿来做一道卤味

主食材:牛颊肉数块

调味料:葱、姜、蒜、红辣椒、香菜、卤包、酱油膏、冰糖、老抽、生抽、醋、辣椒油

买来的牛颊肉要泡水一个小时,去血水。

怕肥的朋友们先将颗粒状的牛脂肪去除,但不是白色的部分都是脂肪,细看会发现牛筋是条状的,脂肪是球状的,只需要把小球状脂肪去除就可以了。但是我们今天做的是卤味,稍微夹杂肥油应该更香。

起油锅,将牛颊肉放入锅中两面煎一下,每面煎二分钟,待颜色变色,就可以了。

先来炒糖色,油锅中放入冰糖,慢慢炒出糖色。

放入肉,放入葱姜蒜炒香,放入半碗生抽和半碗老抽呛出酱油香,加入热水,水滚了之后尝一下味道进行调味,把肉夹入高压锅的胆内,在将汤汁倒入,水一定要沉过肉,这时放入卤包,略微搅拌一下,把胆放入压力锅里,选择炖肉档,压40分钟。

牛肉炖好了之后放入锅中,加入一碗卤汁大火收汁,期间偶尔给肉翻一下面,这样使肉更加油亮,味道更浓郁。等到汤汁开始浓稠之后,就可以把卤好的牛肉拿出来,在室温下放凉。

制作卤汁:将蒜末、葱花、香菜、辣椒丁、醋和酱油膏混合,搅拌均匀。

现在将放凉的牛颊肉切片,把拌好的酱汁淋在上面,喜欢吃辣的,可以加点辣椒油。

一盘色香味俱全的卤牛颊肉做好了,我来尝一下。

牛颊肉的肉质不仅细腻软嫩,而且Q弹,滋味十足,搭配上酱汁非常开胃,是夏日在家里常备的凉菜。

新唐人电视台休斯顿分台制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