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玟廚房】滷牛臉頰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4日訊】在本期的【玉玟廚房】節目中,我們來看一道美味的滷牛臉頰肉

牛頰肉是我吃過牛肉中最令人驚艷的部位,香糯口感,膠原蛋白十足,吃了黏嘴好吃到不行,是一道美味佳餚,價格便宜,今天我拿來做一道滷味

主食材:牛頰肉數块

調味料:蔥、薑、蒜、紅辣椒、香菜、卤包、醬油膏、冰糖、老抽、生抽、醋、辣椒油

买来的牛颊肉要泡水一个小时,去血水。

怕肥的朋友們先將顆粒狀的牛脂肪去除,但不是白色的部份都是脂肪,細看會發現牛筋是條狀的,脂肪是球狀的,只需要把小球狀脂肪去除就可以了。但是我們今天做的是滷味,稍微夾雜肥油應該更香。

起油锅,將牛頰肉放入鍋中兩面煎一下,每面煎二分钟,待颜色变色,就可以了。

先来炒糖色,油锅中放入冰糖,慢慢炒出糖色。

放入肉,放入葱薑蒜炒香,放入半碗生抽和半碗老抽嗆出醬油香,加入热水,水滾了之後嚐一下味道進行調味,把肉夹入高压锅的胆内,在将汤汁倒入,水一定要沉过肉,这时放入卤包,略微搅拌一下,把胆放入壓力鍋里,选择炖肉档,壓40分鐘。

牛肉燉好了之後放入鍋中,加入一碗滷汁大火收汁,期間偶爾給肉翻一下面,這樣使肉更加油亮,味道更濃郁。等到湯汁開始濃稠之後,就可以把滷好的牛肉拿出來,在室溫下放涼。

製作滷汁:將蒜末、蔥花、香菜、辣椒丁、醋和醬油膏混合,攪拌均勻。

現在將放涼的牛頰肉切片,把拌好的醬汁淋在上面,喜歡吃辣的,可以加點辣椒油。

一盤色香味俱全的滷牛頰肉做好了,我來嚐一下。

牛頰肉的肉質不僅細膩軟嫩,而且Q彈,滋味十足,搭配上醬汁非常開胃,是夏日在家裡常備的涼菜。

新唐人電視台休斯頓分台製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