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醇逸推小班制 纽约家长联合抗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3日讯】纽约州华裔参议员刘醇逸提出的纽约市小班制法案”,此前在州议会获得通过。周五,大批纽约家长到刘醇逸办公室外抗议,并要求州长否决该法案。

周五中午烈日当空下,大批家长在纽约州参议员刘醇逸(John Liu)的办公室下高声疾呼,反对“小班制法案”。

集会家长:“停止小班制!否决该法案!”

纽约州参议员刘醇逸提出的小班制提案(A10498/S9460)在今年6月,于纽约州参、众议院通过,目前正在等候州长签署成为法案。

该法案要求公立学校从幼儿园到高中(K-12年级),每个班的学生人数限制在20-25人。按照纽约市教育局公开的数据来计算,在26学区,最好的小学之一的188小学,目前学生人数为627人,未来将减少103个学额。

纽约皇后区24学区委员会主席黄友兴:“刘醇逸写这条法律出来,直接就是利益给了教师工会聘请教师,而不是为了学生。如果学校硬性要执行的话,只能是削减现有其他的课后班、补习班、音乐、进阶先修课、天才班等,这些都要削减甚至取消。”

法案一出,引起大批家长反弹,有两名孩子在贝赛公立学校的爱丽丝担忧,“小班制”以后,没有兴建新学校的情况下,好学区的学生将何去何从?

纽约皇后区贝赛家长爱丽丝·童:“你减少了(班级规模)以后,我们孩子会分到哪里去?我们孩子现在都很好,但是将来的孩子呢?我们抛弃其他的东西来说,这个小班是好的,但是你现在情况是我们达不到这样。”

在抗议尾声,刘醇逸邀请家长们与他对话,但家长反应,刘醇逸答非所问,接下来将准备法律诉讼,提吿纽约州参、众两院。

亚潮萌(Asian Wave Alliance)主席、PLACE NYC联合创始人朱雅婷(Yiatin Chu)在请愿网站Change.org上发起“否决班级人数限制和不民主的教育政策法案”,至今超过600人连署。

包括:全国教师工会(United Federation of Teachers)和“提倡小班制”(Class Size Matters)则表达了支持“小班制”的声音,他们认为这是教育质量的关键。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尚敬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