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醇逸推小班制 紐約家長聯合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3日訊】紐約州華裔參議員劉醇逸提出的紐約市小班製法案」,此前在州議會獲得通過。週五,大批紐約家長到劉醇逸辦公室外抗議,並要求州長否決該法案。

週五中午烈日當空下,大批家長在紐約州參議員劉醇逸(John Liu)的辦公室下高聲疾呼,反對「小班製法案」。

集會家長:「停止小班制!否決該法案!」

紐約州參議員劉醇逸提出的小班制提案(A10498/S9460)在今年6月,於紐約州參、眾議院通過,目前正在等候州長簽署成為法案。

該法案要求公立學校從幼兒園到高中(K-12年級),每個班的學生人數限制在20-25人。按照紐約市教育局公開的數據來計算,在26學區,最好的小學之一的188小學,目前學生人數為627人,未來將減少103個學額。

紐約皇后區24學區委員會主席黃友興:「劉醇逸寫這條法律出來,直接就是利益給了教師工會聘請教師,而不是為了學生。如果學校硬性要執行的話,只能是削減現有其他的課後班、補習班、音樂、進階先修課、天才班等,這些都要削減甚至取消。」

法案一出,引起大批家長反彈,有兩名孩子在貝賽公立學校的愛麗絲擔憂,「小班制」以後,沒有興建新學校的情況下,好學區的學生將何去何從?

紐約皇后區貝賽家長愛麗絲·童:「你減少了(班級規模)以後,我們孩子會分到哪裡去?我們孩子現在都很好,但是將來的孩子呢?我們拋棄其他的東西來說,這個小班是好的,但是你現在情況是我們達不到這樣。」

在抗議尾聲,劉醇逸邀請家長們與他對話,但家長反應,劉醇逸答非所問,接下來將準備法律訴訟,提吿紐約州參、眾兩院。

亞潮萌(Asian Wave Alliance)主席、PLACE NYC聯合創始人朱雅婷(Yiatin Chu)在請願網站Change.org上發起「否決班級人數限制和不民主的教育政策法案」,至今超過600人連署。

包括:全國教師工會(United Federation of Teachers)和「提倡小班制」(Class Size Matters)則表達了支持「小班制」的聲音,他們認為這是教育質量的關鍵。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