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间新闻财经简报:亚马逊收购医保业 《芯片法案》疑虑

7月22日晚间新闻财经简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3日讯】下面请看本期的晚间新闻《财经简报》。

亚马逊进军医保行业 推特收入下降怪马斯克

周四,亚马逊表示,已同意以现金39亿美元,收购1Life Healthcare,这笔交易是亚马逊第三大收购案。

1Life Healthcare以One Medical的名义经营初级保健业务,将使亚马逊在美国大约20个城市拥有180多家诊所。

周五,推特将公司季度收入下降和净亏损归咎马斯克对收购的不确定性,以及数字广告市场的疲软。

美参议院通过《芯片法案》 促进芯片研发生产

美国会参议院周二投票以64比34,通过《美国芯片法案》,这项法案将为美国半导体行业提供520亿美元的补贴,鼓励半导体制造商,在美国本土建造工厂。

据估计,如果通过该法案,美国十年内预算赤字将增加790亿美元。

11年来首次加息 欧央行加息2码

周四,欧洲央行宣布加息0.5%,幅度超过预期。欧洲央行此举使关键利率升至0%,结束了持续八年的负利率。

欧洲央行的决定与美联储的政策相同,突显欧洲央行对高通胀的担忧。美国和欧洲的通胀率都已升至接近9%,而且也没有迹象快速降温。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