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央情报局局长回应普京健康状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2日讯】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回应了关于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在乌克兰冲突中“健康状况不佳”的频繁说法。

中情局局长威廉‧伯恩斯(William Burns)告诉听众,普京“完全健康”,并提及英国小报上经常出现的这类传言。今年早些时候,有猜测和匿名来源的报导称,69岁的普京患有某种形式的癌症,甚至称用鹿角的血洗澡来对付这种病症——但这种传言从未得到证实。

媒体引述伯恩斯的话说:“关于普京总统的健康有很多传言,就我们所知,他绝对是非常健康的。”

不过,这位曾驻扎在莫斯科的中情局局长也表示,他对普京的评论“不是正式的情报判断”。伯恩斯周三(7月20日)在科罗拉多州的阿斯本安全论坛(Aspen Security Forum)上发表了上述言论。

21日,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克索夫(Dmitry Peksov)发表了类似的评论,并表示普京的健康状况良好。

“他的健康状况一切正常”,佩克索夫在每日简报会上回答问题时说,“你们知道,乌克兰的信息专家,以及美国和英国的信息专家,近几个月一直在抛出关于总统健康状况的各种假消息。这些都是假的。”

伯恩斯在演讲中,还阐述了普京在长达数月的乌克兰战争中可能的想法。

“他认为这样做(发起战争)的关键,是在俄罗斯周边重新建立一个势力范围,如果不控制乌克兰,他就无法做到这一点。”他说。

2月下旬,在发起乌克兰战争的前两天,普京曾发表讲话说,他认为基辅政府与北约走得太近,并指责北约不断向东扩张。普京将入侵乌克兰描述为“特别军事行动”,他还说,在2014年的颜色革命之后,乌克兰政府迫害该国讲俄语的人。

伯恩斯补充说:“普京真的相信他的言辞。多年来,我一直听到他私下里这么说,乌克兰不是一个真正的国家。”

伯恩斯表示,经过近6个月的冲突,美方估计,俄罗斯已经损失了1.5万名士兵,另有大约4.5万人受伤。

“乌克兰人也遭受了损失,可能比这少一点,但那也是重大的伤亡。”他补充说。

伯恩斯指出,在冲突开始时出现重大战术失误之后,莫斯科进行了调整,现在正集中精力对付东部的顿巴斯(Donbass)地区。

原文:CIA Director Responds to Claims Putin Is in Poor Health or Dying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