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央情報局局長回應普京健康狀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2日訊】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回應了關於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在烏克蘭衝突中「健康狀況不佳」的頻繁說法。

中情局局長威廉‧伯恩斯(William Burns)告訴聽眾,普京「完全健康」,並提及英國小報上經常出現的這類傳言。今年早些時候,有猜測和匿名來源的報導稱,69歲的普京患有某種形式的癌症,甚至稱用鹿角的血洗澡來對付這種病症——但這種傳言從未得到證實。

媒體引述伯恩斯的話說:「關於普京總統的健康有很多傳言,就我們所知,他絕對是非常健康的。」

不過,這位曾駐紮在莫斯科的中情局局長也表示,他對普京的評論「不是正式的情報判斷」。伯恩斯週三(7月20日)在科羅拉多州的阿斯本安全論壇(Aspen Security Forum)上發表了上述言論。

21日,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德米特里‧佩克索夫(Dmitry Peksov)發表了類似的評論,並表示普京的健康狀況良好。

「他的健康狀況一切正常」,佩克索夫在每日簡報會上回答問題時說,「你們知道,烏克蘭的信息專家,以及美國和英國的信息專家,近幾個月一直在拋出關於總統健康狀況的各種假消息。這些都是假的。」

伯恩斯在演講中,還闡述了普京在長達數月的烏克蘭戰爭中可能的想法。

「他認為這樣做(發起戰爭)的關鍵,是在俄羅斯周邊重新建立一個勢力範圍,如果不控制烏克蘭,他就無法做到這一點。」他說。

2月下旬,在發起烏克蘭戰爭的前兩天,普京曾發表講話說,他認為基輔政府與北約走得太近,並指責北約不斷向東擴張。普京將入侵烏克蘭描述為「特別軍事行動」,他還說,在2014年的顏色革命之後,烏克蘭政府迫害該國講俄語的人。

伯恩斯補充說:「普京真的相信他的言辭。多年來,我一直聽到他私下里這麽說,烏克蘭不是一個真正的國家。」

伯恩斯表示,經過近6個月的衝突,美方估計,俄羅斯已經損失了1.5萬名士兵,另有大約4.5萬人受傷。

「烏克蘭人也遭受了損失,可能比這少一點,但那也是重大的傷亡。」他補充說。

伯恩斯指出,在衝突開始時出現重大戰術失誤之後,莫斯科進行了調整,現在正集中精力對付東部的頓巴斯(Donbass)地區。

原文:CIA Director Responds to Claims Putin Is in Poor Health or Dying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