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7·21袭击案三年真相未白 港人台湾发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2日讯】香港7·21白衣人袭击事件,被视为反送中运动的转折点。三年来,事件真相一直被掩盖。台湾香港协会周四(7月21日)举办座谈会,邀请前香港元朗居民还原实况。

记者曾馨旻:2019年7月21日,香港元朗地铁站发生白衣人无差别暴力攻击事件。当天冲入站内行凶的二百多名白衣人,至今只有十人被捕,而被打伤的前立法会议员林卓廷等人,却是身陷牢狱,当天7·21袭击案件迫害者的真相,至今仍然未明。

香港前元朗居民William:“最大的变化,全香港包括了我,包括了很多所谓的中立的人,他们当天就发觉,原来香港已经不是香港了,发觉原来警察不是可以保护我们的人。

“当天之后就发觉原来警察跟所谓的黑社会可能是站在一起,变成我们都对整个香港都感到很失望,所谓的法治感觉是跟以前都不一样了。”

台湾香港协会理事长桑普:“我认识很多前线的那些年轻人,他们因为7·21他更激烈了,甚至一些根本是和理非的变成是勇武,7·21是个转捩点。你看到元朗最恶劣的地方不是黑社会那么简单,那个是第一层的恶劣,是警察坐视不理、警黑勾结,这是最恶劣的地方。”

记者曾馨旻:除了台湾,还有英国和加拿大等至少14个城市,都在7月21日这天举办不同的悼念活动,呼吁民众不要忘记7·21事件,持续为香港发声。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曾馨旻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