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7·21襲擊案三年真相未白 港人台灣發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2日訊】香港7·21白衣人襲擊事件,被視為反送中運動的轉折點。三年來,事件真相一直被掩蓋。台灣香港協會週四(7月21日)舉辦座談會,邀請前香港元朗居民還原實況。

記者曾馨旻:2019年7月21日,香港元朗地鐵站發生白衣人無差別暴力攻擊事件。當天衝入站內行兇的二百多名白衣人,至今只有十人被捕,而被打傷的前立法會議員林卓廷等人,卻是身陷牢獄,當天7·21襲擊案件迫害者的真相,至今仍然未明。

香港前元朗居民William:「最大的變化,全香港包括了我,包括了很多所謂的中立的人,他們當天就發覺,原來香港已經不是香港了,發覺原來警察不是可以保護我們的人。

「當天之後就發覺原來警察跟所謂的黑社會可能是站在一起,變成我們都對整個香港都感到很失望,所謂的法治感覺是跟以前都不一樣了。」

台灣香港協會理事長桑普:「我認識很多前線的那些年輕人,他們因為7·21他更激烈了,甚至一些根本是和理非的變成是勇武,7·21是個轉捩點。你看到元朗最惡劣的地方不是黑社會那麼簡單,那個是第一層的惡劣,是警察坐視不理、警黑勾結,這是最惡劣的地方。」

記者曾馨旻:除了台灣,還有英國和加拿大等至少14個城市,都在7月21日這天舉辦不同的悼念活動,呼籲民眾不要忘記7·21事件,持續為香港發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曾馨旻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