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居委人員:防疫引發民怨 為保命持鋼叉上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1日訊】上海居委人員發視頻披露,解封後防疫措施變本加厲,引發民怨,已發生多起持刀傷人事件,他們為保命,不得不持鋼叉上班勸老人打疫苗。有居委人員哀嘆:「把我們都弄死吧。」

6月1日,封城2個月的上海終於宣布解封。但不久,上海再度爆發疫情,截至目前,蔓延至少9個行政區。

7月20日晚,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宣布,常態化核酸檢測延長至8月底,這是解封以來第2度延長,早前從6月底延至7月底,這表明上海仍將維持嚴厲封控措施。

上海市民每週至少做1次核酸檢測,如7天內無核酸檢測記錄,「隨申碼」(上海的健康碼系統)將會變成黃碼,影響出行。

由於疫情反彈,許多上海居民再度被鐵網、鋼板封鎖在家中,無止境地做核酸檢測,60歲以上的老人還被逼接種國產疫苗。

近日,2位90多歲的老人被居委人員上門接種疫苗,導致老人病危,家屬找居委會討說法,至今未果。

一名上海居委的基層工作人員日前在網上發布視頻,披露上海野蠻封控引發民怨,解封後發生多起持刀傷人事件,他們處於上級官員和居民之間,進退兩難。為保命,不得不攜帶鋼叉上班。

該居委人員說,上級要求他們勸說60歲以上老人打新冠疫苗,不打,就逼迫他們一趟趟地上門去勸說。

他說,以前最多就是別人不打,自己挨頓罵。「現在天氣炎熱,人容易暴躁,保不齊,開門時拎著那啥(暗指刀具),帶著這個東西(鋼叉)擋一下。」

「我們也給自己一個保命的機會吧,可能聽起來很可笑,但是真的是沒有辦法。」他無奈地說。

該居委人員還透露,上面制定了一個所謂「居民區排行榜」,60歲以上老人疫苗接種率不夠的,會被上面叫去談話。他說,自己一直堅持接種疫苗自願的原則,所以在排行榜上面的位置也不是很好看,估計也會被叫去談話。

他表示,這段視頻是第二次錄製,「之前想發,但是因為直接說了幾個詞,一直發不出去,沒辦法,只能再錄一遍,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說的是實話,但是不能發出去。」

另一段視頻顯示,一名居委人員深夜剛給9棟樓的居民做完核酸檢測,他在小區裡邊走邊抱怨地說,「我們居委會、物業、醫生、就這麼做、做、做、做死了現在。」

「不知哪個天才想的防疫政策,一個密接一棟樓,如果後面十幾棟、二十棟樓的話,真的,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幹了,也沒有人來支援我們。」他無奈地說。

對於現在的極端防疫政策,他表示已經「無話可說」,每次開會上面都威脅他們,如果打針呀什麼的不達標,要扣工資、開除什麼的。

「把我們都弄死吧,換一批有能力的人來居委會吧」,他抱怨道,「原以為封控2個月解除之後能好一點,現在看起來並沒有什麼改善,反而變本加厲了,再這麼幹下去,我看得找個綠化帶,挖個坑,埋在這兒了。」

對於上海居委基層人員的控訴,網友紛紛表示:「可以選擇resign(辭職)嗎?哎,不過基層公務員,不做公務員,還會幹啥呢,也許這是被拿捏的因素。」「別再助紂為虐了,即使為了生活。」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