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二十大 北京下令酒店非必要不办婚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1日讯】中共二十大邻近,北京市的疫情明显趋缓,但当局升级防控力度,下令所有酒店,非必要不承办婚宴生日宴等聚餐活动。

7月19日,“北京全市酒店不承办婚宴生日宴”的话题登上微博热搜,原因是北京市政府当天发布了最新版的《北京酒店防控指引》,明确要求全市酒店“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按照‘非必要不举办、不承办’原则,全市酒店不承办婚宴、生日宴、团体宴等群体性聚餐活动”。

这项新规定立刻引发网友热议,在北京官方宣布疫情趋缓之际,当局却升级针对酒店的防控措施,令人不解。

有网友指出,这是官方为迎接二十大而加强防控,以疫情为借口,禁止民众举办婚宴、寿宴。

还有不少网友跟进嘲讽,“久违的‘非必要’由来咯”,“非必要不呼吸”,“非必要不生孩子”等。

由于负评太多,北京青年报等媒体不得不关闭微博评论区,为舆论降温。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