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保二十大 北京下令酒店非必要不辦婚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1日訊】中共二十大鄰近,北京市的疫情明顯趨緩,但當局升級防控力度,下令所有酒店,非必要不承辦婚宴生日宴等聚餐活動。

7月19日,「北京全市酒店不承辦婚宴生日宴」的話題登上微博熱搜,原因是北京市政府當天發佈了最新版的《北京酒店防控指引》,明確要求全市酒店「嚴格控制聚集性活動」,「按照『非必要不舉辦、不承辦』原則,全市酒店不承辦婚宴、生日宴、團體宴等群體性聚餐活動」。

這項新規定立刻引發網友熱議,在北京官方宣布疫情趨緩之際,當局卻升級針對酒店的防控措施,令人不解。

有網友指出,這是官方為迎接二十大而加強防控,以疫情為藉口,禁止民眾舉辦婚宴、壽宴。

還有不少網友跟進嘲諷,「久違的『非必要』由來咯」,「非必要不呼吸」,「非必要不生孩子」等。

由於負評太多,北京青年報等媒體不得不關閉微博評論區,為輿論降溫。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