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连线】美国务院人口贩运报告:揭中共一带一路强迫劳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1日讯】美国国务院周二(7月19日)发布2022年度《人口贩运问题报告》,继续将中国列为世界贩运人口最严重的国家之一。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指出,强迫劳动是中国“一带一路”项目的隐性成本。来看华府记者陶明的简报。

记者陶明:好的,主播。

美国国务院周二发布的2022年度《人口贩运问题报告》指出,强迫劳动是中共“一带一路”倡议的隐性成本。

中共“一带一路”项目多数雇用中国公民,而且由中国企业管理。

布林肯在报告发布会上举例说,中国工人张强去年到印尼“一带一路”项目打工,到了之后才发现受骗上当。

布林肯:“但是他到了印度尼西亚,他的护照被拿走,还让他签署一份合同,比当初答应他的工时更长、工资更低。武装警卫在工地巡逻,几乎不可能逃跑。”

布林肯说,张强向中国驻雅加达大使馆求助失败后,偷渡到马来西亚,随后被当局逮捕,会被遣返回中国。

布林肯:“这看起来像是让包括儿童在内的人,在关键部门被强迫劳动(采矿、伐木、制造、农业)或将少数民族送往集中营“转化”。没收护照和工资,强迫他们在危险的条件下工作,并不断监控他们的行动。”

布林肯还表示,美国致力于打击人口贩运,因为它破坏社会稳定;损害经济;伤害工人;让剥削者获利;并损害合法的商业活动。

国务院在这份人口贩运报告中,还敦促涉及中共“一带一路”项目的国家,必须要确保他们本国公民、中国公民和其他移民工,都要免受人口贩运的伤害。

此外,报告还对全球188个国家和地区的防止人口贩运情况进行评估,并且分成了四类。其中,中国继续被列为贩运人口最严重的第三类国家,与伊朗、叙利亚、俄罗斯、阿富汗并列。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陶明美国华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