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美國務院人口販運報告:揭中共一帶一路強迫勞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1日訊】美國國務院週二(7月19日)發布2022年度《人口販運問題報告》,繼續將中國列為世界販運人口最嚴重的國家之一。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指出,強迫勞動是中國「一帶一路」項目的隱性成本。來看華府記者陶明的簡報。

記者陶明:好的,主播。

美國國務院週二發布的2022年度《人口販運問題報告》指出,強迫勞動是中共「一帶一路」倡議的隱性成本。

中共「一帶一路」項目多數僱用中國公民,而且由中國企業管理。

布林肯在報告發布會上舉例說,中國工人張強去年到印尼「一帶一路」項目打工,到了之後才發現受騙上當。

布林肯:「但是他到了印度尼西亞,他的護照被拿走,還讓他簽署一份合同,比當初答應他的工時更長、工資更低。武裝警衛在工地巡邏,幾乎不可能逃跑。」

布林肯說,張強向中國駐雅加達大使館求助失敗後,偷渡到馬來西亞,隨後被當局逮捕,會被遣返回中國。

布林肯:「這看起來像是讓包括兒童在內的人,在關鍵部門被強迫勞動(採礦、伐木、製造、農業)或將少數民族送往集中營「轉化」。沒收護照和工資,強迫他們在危險的條件下工作,並不斷監控他們的行動。」

布林肯還表示,美國致力於打擊人口販運,因為它破壞社會穩定;損害經濟;傷害工人;讓剝削者獲利;並損害合法的商業活動。

國務院在這份人口販運報告中,還敦促涉及中共「一帶一路」項目的國家,必須要確保他們本國公民、中國公民和其他移民工,都要免受人口販運的傷害。

此外,報告還對全球188個國家和地區的防止人口販運情況進行評估,並且分成了四類。其中,中國繼續被列為販運人口最嚴重的第三類國家,與伊朗、敘利亞、俄羅斯、阿富汗並列。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