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一年花61亿美元购美房产 外国买家首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0日讯】据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NAR)的数据,从去年4月至今年3月,中国投资者花费了创纪录的61亿美元购买美国房地产,在外国买家中居于首位。

外国投资者历来将美国房地产视为一种吸引力强的稳定投资。从2021年4月到2022年3月,外国买家花费了590亿美元在美国购买了9.86万套现房,比前12个月增加了8.5%。扭转了外国投资美国住宅房地产的三年滑坡。

据NAR的数据,中国和加拿大买家购买美国房产的金额分别位于第一和第二,分别为61亿美元和55亿美元,延续了2013年以来的趋势。其次是印度(36亿美元)、墨西哥(29亿美元)和巴西(16亿美元)。

国际买家的支付的房产平均价格(598,200美元)和中位数(366,100美元)创下NAR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分别比前一年高出17.7%和4.1%。中国大陆、台湾和香港的买家以平均每笔交易略高于100万美元的价格购买美国现房,其中31%的交易发生在加州。

数据显示,佛罗里达州是吸引房地产购买量最大的州,占美国所有国际房地产购买量的24%,这是外国投资者连续第14年对阳光之州的房产表示出最大的兴趣。加州排名第二(11%)。德克萨斯州第三(8%),亚利桑那州第四(7%),纽约和北卡罗来纳州并列第五(4%)。

新近移民居住在美国的外国买家,或者持有允许在美国居住的签证的外国买家,购买了价值341亿美元的现房,比上一年增长了5.2%,占购买金额的58%。

居住在国外的外国买家购买了价值249亿美元的现房,比前12个月增长了13.2%,占到了购买金额的42%。同时,国际买家在2.3万亿美元的现房销售中占2.6%。

在这些购买中,44%是全现金支付,居住在外国的国际买家进行全现金购买的可能性,是与居住在美国的外国买家的两倍。

数据显示,58%的中国买家和69%的加拿大投资者进行了全现金购买,墨西哥和巴西买家进行全现金购买的比例分别为27%和26%。亚裔印度买家最不可能进行全现金购买,只有9%。

本周初,高级经济学家警告说,在7月份房屋建筑商信心崩溃之后,美国住房市场可能处于 “崩溃”的边缘。

据全美住房建筑商协会和富国银行房市指数(NAHB/Wells Fargo Housing Market Index)7月1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7月份美国住房建筑商信心指数暴跌12点至55点。

“由于利率上升,今年美国的整体房屋销售将下降。”NAR首席经济学家劳伦斯·云(Lawrence Yun)说。

“然而,外国买家可能会加强购买,因为那些提出全现金报价的人将不受利率变化的影响”,劳伦斯·云补充说,“此外,近几个月来,随着与大流行病有关的旅行限制的取消,国际航班也有所增加。”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